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大同單人份水果杯外送 》綠之果物定制水果盒:專屬你的健康方案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大同單人份水果杯外送 》綠之果物定制水果盒:專屬你的健康方案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大同單人份水果杯外送 》綠之果物定制水果盒:專屬你的健康方案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大同單人份水果杯外送 》綠之果物定制水果盒:專屬你的健康方案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三重水果盒批發外送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松山午餐配水果盒推薦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蘆洲水果點心盒推薦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中山素食午餐水果餐盒外送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南港季節水果訂購外送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士林低卡水果盒外送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土城酒店水果杯推薦

一進家門,女兒便大聲宣布:“找到賺錢的道了”。迫不及待地扔下大箱小包,女兒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把各色絲帶、布條、發夾什么的,鋪滿了一茶幾。只見她一疊一扎一粘,一個漂亮的蝴蝶結就從手中飛了出來。 “明天我就練攤去。”女兒很興奮:“在網上花一百一十元賣的材料。在學校一次就賣了七十七,還剩這么多材料呢。” “喔,是這樣啊?”妻子見狀,丟下手中的家務活,跟著女兒學著做起蝴蝶結來。 “那好啊,我支持。”看著她正兒八經的樣子,我拍出一百元:“再賣點材料,做大做強。周六晚上,大干一場。” 其實,我對于女兒的所謂賺錢之道,很不以為然。大學四年她沒少折騰,不是賣水杯,就是賣畫片。每次都是雷聲大雨點小,保持不了三分鐘熱度。我眼里,她就是一個沒有長大的孩子。 周六晚上六點剛過,女兒拎了一袋子蝴蝶結,還約了她姥姥。妻子抱著十七個月大的小侄女,幾個人浩浩蕩蕩地就向北京路進發了。 我每日必須的暴走,鬼使神差地朝著他們練攤的方向邁開了雙腿。 昏暗的路燈下,地攤一個接著一個。各色物品,應有盡有;各色人等,熙熙攘攘。在一個書攤旁邊,我找到坐在地上的女兒。面前一張巴掌大小的紙上,整齊地擺著幾十種蝴蝶結,有大有小。三五元一個,最高的也只是十元一個。一盞帶電池的小臺燈,吝嗇的光線可憐巴巴地盯著這些形態各異的蝴蝶結。看見我,女兒壓抑著興奮,小聲地對我說:“賣了四十多塊錢了。”還真有買的?我站在一旁看了起來。一位四十歲模樣的中年婦女,蹲了下來,她仔細地檢視著每一款蝴蝶結,認真地詢問蝴蝶結的做法。女兒不厭其煩地耐心解釋,費盡口舌。討價還價,磨了半天,才完成了這三五塊錢的交易。這期間我不停地暗自祈禱,真的擔心這筆買賣中途夭折。當看見這位中年婦女掏錢的時候,我打心眼里對她感謝,覺得她特美。又來了母女兩人,同樣的挑選、詢問、還價。那小女孩竟然看中了小侄女頭上的蝴蝶結,為了兩塊錢,女兒全然不顧妹妹“要、要”的申訴,生生地從她頭上取了去。買了兩個以上蝴蝶結的,女兒還讓她選一張畫片。買蝴蝶結的人有些不情愿,明白是白送的,才滿心歡喜感謝而去。半個多小時,才十多元的進賬,我不忍再看,便去四處走走。 想起有個未曾謀面壇友也在這兒練攤,找找看。她應該是個愛看書的人,可整條地攤街除了幾個無聊的攤主在漫不經心地翻著廣告宣傳冊之外,沒有看見一個認真看書的;想起來她是一個極富音樂天賦的人,從此入手開始尋找,也沒有發現。 女兒還在慘淡經營。道路綠化帶的犄角旮旯里,女兒汗出如漿,手中的小紙扇怎么也驅散不了酷暑的燥熱。妻子的焦慮顯而易見,姥姥還在一旁不停地吆喝。我真恨不能攔住腳步匆匆的行人,可我一點也幫不上忙,只好抱上小侄女隨便走走。在舊書攤前,我常來此處淘換舊書的,在“分分皆辛苦”的當下,再喜歡的書籍,我也只能視而不見。天太熱,我口渴得不行,小侄女還有她媽媽準備的“爽歪歪”,我認為這個時候想要買一瓶礦泉水的念頭都是罪惡的。 八點半之后,人群漸稀。小臺燈的電池能量耗盡,閉上了眼睛。女兒用一個喝酒喝來的一捏就能亮的小手電,在吱吱地捏著,光線時明時暗,像是瞌睡的人在眨眼。女兒仍坐在地上,仰著臉,對每一個經過、路過的人,都要喊上一句:“蝴蝶結,手工制作的蝴蝶結。”那神情、那語氣就像那些身有“殘疾”的乞討的人,只是眸子比他們清澈。我一遍一遍地催促他們撤,她們仍堅守到了九點,曲終人散。 當晚的收入是八十五元。女兒興高采烈,回家的路上熱烈地憧憬下一步的目標。跟在后面的我,一陣莫名的心酸。 隨后,女兒和她媽媽又練過幾回攤,戰果從未有過第一次的輝煌。本錢是賣回來了,剩下的蝴蝶結也許還能賣個百十元。我只去過一次,看了一眼。我無法面對女兒坐在滾燙的水泥地上,堆著笑臉,和顏悅色,輕聲細語,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我也有些欣慰,那就是女兒長大了。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深夜朋友圈文案簡單 一、如果我能回到從前,我會選擇不認識你。不是我后悔,是我不能面對現在的結局。 二、因為孤獨是生命的常態,所以陪伴才顯得格外珍貴。永遠不要因為新鮮感,扔掉一直陪伴你的人。 三、有時候,受了委屈,本來不想哭,可是只要別人一問你怎么了,就會忍不住地流眼淚。 四、等你熬過那些孤獨無助的時刻,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并沒有想象中那么脆弱。原來一個人,也可以活成千軍萬馬的模樣。 五、曾想過要變得很優秀很優秀,然后出現在你面前氣死你,讓你后悔當初沒有好好珍惜我,可真的開始變優秀,就覺得那樣的想法好幼稚,堅持的意義在于讓自己變得更好,遇到更好的人,而更好的人,不是你。 六、多少人,明明分手了,卻還愛著。有多少人,明明還愛著,卻說放下了,有多少人,明明難過,卻還微笑著說我很好。 七、以前,我錯了,只在乎我在乎的人。現在,我懂了,從今以后我只在乎在乎我的人。 八、一句對不起,讓我們的愛敗給了時間,敗給了距離。 九、我從未變過,只是學會了偽裝。跌跌撞撞的,走過了人生最喪最灰暗的時刻,那些最難熬的時光。 十、我們都是一群多么可憐的人啊!喜歡的人得不到,得到的不珍惜,在一起的懷疑,失去的懷念,懷念的想相見。想見的恨晚,終其一生,滿是遺憾。 十一、如果那個人不愛你了,你的哀求在他耳里變成了噪音,你的眼淚在他的眼里便成了酸雨,你只是在白費力氣,讓他更討厭你。 十二、每個人都會犯錯,你若深愛一個人,無論他如何對你,無論犯什么錯,你都會原諒,甚至為他找理由。你若不愛一個人,可能對方只說錯一句話,就立刻翻臉分手。所以,原諒這種事,只和愛的深淺有關。有多少愛,就有多少原諒。 十三、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 十四、也許一個人要走很長的路,經歷過生命中無數突如其來的繁華和蒼涼才會變得成熟。 十五、愛是折磨人的東西,愛的時候可以不顧一切,不愛的時候形同陌路,愛的路上沒有對錯,只有愛與不愛。 十六、后來我才知道,那些真正要走的人,吝嗇得連說再見都覺得是在浪費時間,而那些嚷著說喂我要走了,還一步三回頭的人,只不過想你說一句,留下來好嗎。后來的我也知道,你當初沒有挽留,我也沒有回頭,于是,我們各奔東西。 十七、盡管我知道結局,但我依然是一個很投入的人,你一定不知道,我曾這樣毫無指望的愛過你。 十八、為何總放不下心,還是會為了某個人,微微顫抖,微微心痛。 十九、做事總三分鐘熱度的我,卻愛了你這么久,平常總健忘丟三落四的我,卻把你記那么清。 二十、大概一個人久了,可以忍受的孤獨指數也在不斷增加。那些過去以為兩個人一起完成才最浪漫的事,慢慢的我都自己去實現了。 深夜無眠的心情文案 一、我們說好一起老去看細水長流,卻將成為別人的某某,在分岔的路口,你在左,我在右,我們都倔強的不曾回頭。 二、異地戀就是,你談了一場戀愛,對著手機哭,對著手機笑,分手了也沒能抱一抱。 三、從來都只有好聚,哪有好散,最后喜歡變成了不甘,深愛變成了心酸,思念變成了心煩,主動變成了犯賤。 四、人一旦有了感情就窩囊得不行,怕分怕離怕他喜歡上別人,怕我的孫悟空成了別人的齊天大圣。 五、有時候,就是想大哭一場,因為心里憋屈。有時候,就是想瘋癲一下,因為情緒低落。有時候,就是想破口大罵,因為心里不爽。有時候,就是想安安靜靜,因為真的我累了。 六、保持陽光心態,積極面對人生。每個人,都沿著不同的軌道在活著,人生是一趟單程車,我們最應該做的,就是好好善待自己,珍惜今天,期待明天。那些走過的,錯過的,都不再回來;丟掉的,失去的,都不復擁有。 七、這個城市沒有草長鶯飛的傳說,它永遠活在現實里面,快速的鼓點,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虛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 八、小時候,以為心事可以說給最親的人聽,長大了才知道,有些事情有些淚,只能吞進肚子里慢慢難受,總好過說出來別人不懂,反罵你矯情。 九、一些該拿起的要拿起,一些該舍棄的要舍棄。因為,只有讓該結束的結束了,該開始的才會開始。晚安! 十、失望和生氣是不一樣的,生氣只不過是想被人哄哄,而失望就是你說什么我都聽不進去,開始理性思考這段感情存在的意義。 十一、別傻了,好聚好散只是你最后安慰自己的借口,他是怎么對你的,沒有人能比你更清楚,你難過的時候,他沒有陪著你,你挽留的時候,他沒有珍惜你,說白了,他就是不愛你。 十二、你只是路過我的世界,從未參與過我的生活。 十三、其實,有些藏在心底的話,并不是故意要去隱瞞,只是,并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可以吶喊。 十四、有時候疏遠不是討厭,而是太喜歡又很無奈。當你遇上一個特別的人,卻明白不可能在一起,或遲或早,你不得不放棄。 十五、人有時候會突然變得脆弱,突然地就不快樂,突然地被回憶里的某個細節揪住,突然地陷入深深的沉默不想說話。 十六、陪你最多的人還是你自己,所以做自己喜歡的人就好。放過自己的唯一方式只有以下九個字:該吃吃,該睡睡,愛誰誰。 十七、我嫉妒你身邊每一個無關緊要的人,他們就那樣輕而易舉,見到我朝思暮想的你。 十八、我以為,真心對人,也可以換來別人真心對待。拼了命地不讓身邊的人難過,卻發現,受傷的原來是我自己。 十九、我知道,忘記是件輕松的事情,只要不看著,不想著,不記著,就忘記了,就像,煙火過后的天。 二十、過去的一頁,能不翻就不要翻,翻落了灰塵會迷了雙眼。 一個人深夜孤獨的心情文案 一、放棄很簡單,可忘記一個人卻很難。 二、友情也好,愛情也罷,如果累了,我們就回到第一天見面的時候吧。 三、我不明白為什么要那么在意別人的看法,評頭論足只是無聊人的消遣,何必看得如臨大敵。如果你不吃別人家的飯,就別太把別人的話放在心上。 四、孤獨是一個小水池里只有一條魚;寂寞是水池里什么也沒有。孤獨是在很多人的地方,身邊卻沒有人陪伴;寂寞是在很多人陪伴的時候,也只能沉默。 五、走不進的世界就不要硬擠了,難為了別人,作賤了自己,何必呢 六、你要習慣任何人的忽冷忽熱,也要看淡任何人的漸行漸遠。 七、有些東西真的是曾經不管怎么哭得雙眼通紅,怎么求得頭破血流都還是得不到,可是如今即便是你笑臉相迎,親自雙手奉送給我,我也不要了,我不是在賭氣也沒有報復,而是我真的不想要了。 八、人生很多事,就像智齒,最佳的解決方式,是拔掉,而不是忍受。 九、真正的絕望不是世界淪陷全球被淹沒,而是當你快被淹死時,卻看到周遭的人都能隨心所欲地呼吸。 十、過去的,別再遺憾;未來的,無須憂慮;現在的,加倍珍惜。 十一、遺憾千萬種,各人皆不同。傷口不管有多重,總有痊愈的一天。但遺憾不一樣,它會跟隨你直到生命終結。 十二、多想帶你看看從前的我,這樣你就會知道,你的出現,究竟改變了怎樣的一個人。 十三、我們總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懵懵然就愛上那個人,然后,不得不用盡一生,遺忘。 十四、有時候,是我們自己想太多,才讓自己如此難受。 十五、從來都只有好聚,哪有好散。最后喜歡變成了不甘,深愛變成了心酸,思念變成了心煩,主動變成了犯賤。 十六、要走的人你留不住,裝睡的人你叫不醒,不愛你的人你感動不了。舊情復燃的結果就是重蹈覆轍,自作多情的下場就是自取其辱。 十七、百無一用是深情,不屑一顧最相思。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追過方知詞窮,傷過方知心痛。 十八、你為什么要來,不管我介不介意;你為什么又要走,不管我愿不愿意。 十九、那些揚言要陪你走完一生的人,總是走到半途就不見了。大概有些人就是這樣,毫無征兆的說愛你,然后又悄無聲息地離開。 二十、對待愛人最殘忍的方式,不是愛恨交織,不是欺騙背叛,而是在極致的疼愛之后,逐漸淡漠的愛。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節日似乎總與食物有關,元宵吃湯圓,中秋嘗月餅,端午節自然要吃粽子了。老家的端午節,總帶有一種儀式感。 節前,父親總要把糯米拿出來曬曬,那是專門留著包粽子的。母親也翻出了飯豆和花生米來,細心拾去那些有蟲眼的。我們小孩子則早早地準備好竹筍葉,專挑又長又大的撿,心想那樣的筍葉包的粽子自然就大些。 端午節那天,父親總是起個大早,在太陽還未出來前就背回大捆的艾蒿。那些帶著露水的艾蒿,被我們紛紛插在屋檐和窗臺下。父親說,端午節那天的艾蒿,驅蚊止癢效果最好,晚上要泡艾葉澡。我們倒不關心這些,吃香噴噴的粽子才是最重要的。 艾蒿一插,似乎就有了過節的氛圍,全家人開始忙碌開來。母親忙著淘糯米時,我們就把筍葉洗凈,放在水里浸泡著。那些被我們珍藏的筍葉,既光滑又柔韌,自帶一股清香。浸泡后的糯米和飯豆、花生米一起拌成餡,然后用筍葉包起來。奶奶總是包得特別認真,常常是邊包粽子邊講端午節的來歷。“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這是奶奶最愛背的一首詩,以至于她包粽子時,總帶著一種虔誠,粽子也包得中規中矩的。母親包的粽子就不一樣,有三角形的,也有圓錐形的,非常好看。青黃的筍葉將餡兒層層裹緊后,用一根紅色的細線捆綁住,打了一個活結,一顆粽子就大功告成了。我們總是盡力多包些餡里面,一副饞貓的樣子。粽子包好了,齊齊地擺滿了一大簸箕。那粽子真是姿態萬千,一眼就看出是誰包的了。 從粽子進了蒸籠開始,我們就不時投去熱切的目光。聞到粽子飄出的香味時,終究抵擋不住誘惑,守在廚房不肯挪步了。熱氣騰騰的粽子端上桌時,我們早已按奈不住,聞了又聞摸了又摸。第一籠粽子是要敬祖上的,接著是遞給爺爺奶奶,然后才是我們小孩子的。一顆滾燙的粽子到手,忙不迭去剝,一邊剝一邊吹著氣。頓時,粽子被我們剝得芳香四溢,剝得齜牙咧嘴,直到露出白里透著紅的餡兒。糯米糍糍的,飯豆粉粉的,花生米香噴噴的,還沒咬一口早已是口舌生津了。 蒸好的粽子,母親總要吩咐我們給鄰居們送些,我們也嘗到了鄰居們包的粽子。奶奶說過,“吃過百家粽,就是一家人”,鄰里之間因粽子而和諧無比。 每年的端午,我都要回老家,和家人一起包粽子,是最幸福的事情。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的英雄爺爺 文/趙錦凌 爺爺今年83歲,身材矮小,瘦小精干,花白的頭發,一口潔白的假牙,一張寫滿蒼桑歲月的臉……走在人群中,你一定認不出我爺爺是誰,因為他是一位很普通的八旬老人。但是在他身上發生了許多不平凡的事。 爺爺最愛逛的地方就是秀山,因為秀山上矗立著人民英雄紀念碑。每年清明,就是爺爺悲喜交加的時候,他總會滿懷深情地對我說:“娃啊,你們太好過了,你看看,滿桌的酒肉,香噴噴的飯菜吃也吃不完,你知道嗎?這些都是無數革命先烈英勇拼搏,用他們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喲。由于有了他們,你們才能夠安心地讀書,幸福地生活。”每當聽到這些,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小時候爺爺給我講述的那些經歷。 爺爺年少時,正值瀘西解放前夕,熱血澎湃的他毫不猶豫地加入了邊縱游擊隊,隨后被編入邊縱游擊隊大隊長朱家壁的隊伍,并成了朱家壁的警衛員。跟隨著游擊隊在瀘西參加過舊城起義、圍攻舞街鋪、龍甸戰役等十多次戰役。爺爺因為生性膽小和身材矮小,所以被安排在飲事班,負責游擊隊伙食,每當戰役打響的時候,爺爺都被嚇得瑟瑟發抖。可是有一天,爺爺卻在槍林彈中勇敢地救出了一位戰友。 那是在龍甸戰役中,爺爺給部隊送飯,突然之間遭遇黃團的猛烈襲擊,爺爺立馬抱頭蹲下,躲在一個大石頭旁,游擊隊的戰士被黃團突如其來的攻擊打得東躲西藏,游擊隊員在黃團的火力壓制下無力還手,情況十分危急,一個戰友犧牲了,大隊長立即發出了撤退的命令。可是就在撤的一瞬間,離爺爺五米遠的地方,一個戰友倒在了血泊之中,可他還在頑強的向前爬去,原來他的腿上和肩上都負了傷,鮮血直流,如果爺爺再不去救他,他就有可能流血犧牲或被黃團俘虜。在這千鈞一發之際,瘦小的爺爺突然站起來,子彈像千萬支毒箭一樣射向爺爺,爺爺的手臂中彈了,爺爺沒有放棄,冒著槍林彈雨,匍匐著爬到這個戰士身旁,用盡全身的力氣,猛力背起這個戰友,一口氣跑了五六里地,把戰友送到了安全的地方。 戰友得救了,爺爺這時才發覺自己的手上和腿上都受了傷,血流不止。事后,戰友們個個向爺爺豎起大拇指,表揚爺爺說:“真想不到,你竟如此勇敢!是我們游擊隊的英雄。”爺爺只是笑了笑,其實爺爺當時不知哪來的勇氣,只知道救人要緊,哪里想到竟稀里糊涂的立了這一功。就這樣,爺爺由炊事班調到了警衛班,并配備了手槍,從此以后,每次作戰,爺爺都沖鋒在前,英勇殺敵,成了游擊隊里的“殺敵英雄”。可是不幸的是,在元謀作戰期間,爺爺生病了,再也無法打仗了,爺爺依依不舍地離開了游擊隊回家養病。由于腿上負了傷,現在的爺爺走路時還是一顛一跛的,成了終身殘疾。爺爺從來不后悔,因為爺爺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每每提起這些事,爺爺都很自豪,總是大聲地說:“娃喲,只有國家強大了,我們小家才能富裕,感謝黨和政府啊,每月還給我生活補助三百多元呢,比起那些死去的戰友,我幸運多了,這腿換了一條命,值啊!值啊!”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個普通的八旬老人,我心中的英雄!我的路標!為我指引了前進的方向,點亮了我的人生之路。 英雄故里行 文/杜敏 少時曾聽《岳飛傳》,今朝英雄故鄉行。“怒發沖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岳飛的《滿江紅》,交織著國家民族大愛與大恨的千古吟誦,言猶在耳,但卻絕不僅僅掠過人們的耳畔,而是撥動人們的心弦,引起大家的共鳴,長久留在人們的心里。如今,我站在這片英雄的土地上,更覺得蕩氣回腸、熱血沸騰,心靈和精神受到浸潤和撞擊。 還記得上學時,一邊做家庭作業,一邊聽評書表演藝術家劉蘭芳播講的評書《岳飛傳》。很多同學也有這樣的經歷。曾經在北海公園,看到許多游人帶著收音機,大家在同一時間,聽著同一個波段、同一種聲音,就是怕漏聽一講《岳飛傳》。 年華似水,滿江紅遍,千里之外云和日,千年清水潤心田。后來看書才知道,岳飛的故里,位于太行山區的河南省安陽市湯陰縣。 春節期間,從北京乘坐動車、又轉乘汽車前往湯陰。客車行駛在107國道上,車里有幾個串親戚、走鄉鄰、訪朋友的說著當地話的乘客。車窗外,中原大地上,小麥已有寸長的綠色。 車到湯陰西關,司機招呼我們下車。走到一個路口,便看到岳廟街三個大字,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岳飛廟位于縣城內,是為了紀念南宋抗金英雄岳飛而修建的。廟門兩側刻著“忠”、“孝”兩個大字,端莊有力、特別醒目。在門口,碰到剛剛退休的老館長。我們一邊看門檐下寫有“精忠報國”、“浩然正氣”的牌匾,一邊聽講解員的講解。 走進正殿,是一尊彩繪的岳飛塑像,威風凜凜。面對岳飛像,有一隊前來游覽的解放軍官兵整整軍容,莊嚴地站在那里。還有懷抱孩子的母親、長發飄飄的女子,人們表情莊重。 岳飛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人們心目中的英雄。他從小吃苦,因為水災,漂泊他鄉。岳母對岳飛家教嚴格。在民族危亡時刻,她深明大義,忍痛在愛子背上刺下“精忠報國”4個字。岳飛秉承母愿,勤勞刻苦,學文習武,從軍抗金。在與強敵的抗爭中,他治軍嚴明、令出如山、心明如鏡;在戰場上,他身先士卒、嘔心瀝血、戰功卓著,敵人聽到他的名字便聞風喪膽。真是“撼山易,撼岳家軍難”。但岳飛沒有笑臥疆場,而是被奸臣小人以莫須有的罪名殘害。他就義時,年僅39歲。雖然英年早逝,但岳飛精神永在、浩氣長存。 岳飛乃文乃武,文才武略。他剛正不曲,詞如其人。在岳飛廟,看到了由他手書而刻的《滿江紅》、《前出師表》、《后出師表》。“還我河山”、“天日昭昭”、“精忠報國”體現了一種愛國情懷、一片赤膽忠心。 宋王朝腐敗無能,釀下靖康之變,侵略軍占領都城汴梁。朝廷要抗金時,任他為將,朝廷要議和時,把他投入冤獄。如此上上下下,岳飛怎么想? “怒發沖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我們似聽到岳飛發自肺腑的悲壯呼喚。詞句磅礴大氣、如金聲玉振,強烈地震撼著人心。“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岳飛視功名為塵土,也從不講“苦”、“難”,他南北征戰、風餐露宿、長途跋涉,為的就是拒強敵于國門之外。“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一句時刻勉勵我們要珍惜光陰。“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這是何等的胸襟,何等的情懷。“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讀到這里,就連柔弱的女子,也想跟著岳飛征戰疆場了。 岳飛對國家深情大愛,對敵人切齒痛恨。在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中,“精忠報國”一直是主旋律。古往今來,這種英雄氣慨、愛國情懷,深深鐫刻在中國人民的靈魂里。 佇立在岳飛廟前,我凝望遠方。一首《滿江紅》銘刻在人們的心碑,是一種指引、一種激勵。這首詞讓我們感知生命的意義,時刻激勵我們自勉。生活在太平盛世的人們,怎能丟了憂患意識?怎能忘記民族英雄?民族英雄是我們民族的脊梁。今天,我們講愛國、厚德,可以從這首詞里汲取更多的精神營養。 抗倭英雄錢泮 文/丁怡恬 張家港是一座植根于古老土地上的城市,歷史文化源遠流長,名人賢士燦若星辰。錢泮就是一位在港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抗倭英雄。 當年,張家港是倭寇從海上登陸的最重要的碼頭之一。倭寇燒殺搶掠,無惡不做,百姓與官府都對他們恨之入骨。為了保家衛國,打擊倭寇,一場抗倭戰斗終于在讓塘打響了! 那一天,天陰沉沉的,彌漫著層層黑霧,河邊的柳樹沒有一點生機,蘆葦叢里也是一片寂靜。但是,就在這一片沉寂之中,一隊人馬朝河邊沖了過來,這就是錢泮率領的一支抗倭精兵。錢泮曾中過進士,任過刑部主事、員外郎中等,在倭寇不斷侵擾我國沿海地區之后,滿懷報國之心、愛民之情的他,便組織村中青壯年日夜操練武藝,自發開展起抗倭的活動。現在他們就是來追殲一批入侵的倭寇的,可就在他們行進到讓塘時,前面的蘆葦叢里突然竄出了幾十條黑影,這些人就是那些狡猾的倭寇! 一場激戰就這樣展開了!刀光劍影中,錢泮率領部下精兵大顯神威,將倭寇殺得落花流水,紛紛潰逃。誰知就在錢泮率部乘勝追擊的時候,一個隱藏在蘆葦叢中的倭寇猛然竄出,趁錢泮轉身之際,冷不防地在錢泮的背后連砍三刀,錢泮的戰袍頓時就被鮮血染紅了。可錢泮依然怒目圓睜,提著寶劍沖向三個得意洋洋的倭寇,用盡最后一絲力氣,將他們一一殺死。臨死前,錢泮的口中還在高喊:“血濺讓塘,精忠報國,捍衛民族的尊嚴!” 錢泮跟倭寇殊死搏斗的壯舉,以及他臨死前誓死報國的豪語,使他的部下倍受激勵和鼓舞,大家團結一心,全力拼殺,最后終于把來犯倭寇全部殲滅,不僅保衛了家鄉的安寧,而且也大長了國人的士氣。 錢泮,這位忠勇愛國,以鮮血捍衛民族尊嚴的抗倭英雄,雖然離開我們已經有400多年了,但他偉岸的形象和崇高的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們張家港人不斷奮進! 英雄小虎 文/劉紅英 小虎,一只很勇敢的京八狗,深黃皮毛,腿短身胖,虎頭虎腦,一雙雄赳赳氣昂昂的眼睛,狀如英雄般的舍我其誰。 它是我童年形影不離、引以為豪的小伙伴。 早晨上學,它興奮地跟在我身邊,一路小跑,四只胖胖的腳爪很有節奏地交錯前行,一身棕黃色的皮毛在陽光下油光發亮。直到我進了教室,小虎才依依不舍地折身返回。我放學回家時,它就蹲在大門口,一看到我的影子,便箭一般沖刺過來,撞到我身上,用舌頭舔我的腳和手。若哪天它不這樣招呼我,必定是在生我的氣。 小虎愛吃饅頭,可那個年代細糧并不充裕,媽媽只給小虎吃玉米窩頭。我常常在吃飯的時候,趁媽媽不注意,藏一塊饅頭在口袋里,上學時偷偷喂給小虎吃,它貪吃的模樣和對我感激的眼神,令我至今難忘。 鄰居家有一只高大的狼狗,渾身白色,呼作大白。大白足有兩個小虎那么高,樣子極其兇悍。可是,小虎一點兒都不懼怕大白。那一次,小虎攔住在我家門口挑釁的大白,不依不饒,汪汪狂吠。大白急了眼,撲將上來,兩只狗就打成一團,難分難解。小虎個矮,死死咬住大白的腿不放開;大白占據空間優勢,咬住了小虎的耳朵。它們翻滾著,撕咬著,任我怎樣大聲呵斥,雙方都沒有罷手的意思。大白以大欺小,我心里不平,看到小虎的耳朵流血了,便哭著跑回家請救兵。爸爸拿來一根粗長的木棍,連打帶喝,總算把它們分開了。 為了保護小虎,爸爸給它加了繩索,拴了起來。但即使這樣,只要看見大白的身影從門前過,它就咆哮如雷,雙耳直豎,似乎要去復仇。 我上中學后,可憐的小虎,一整天沒有我陪伴,又被繩鎖禁錮著,該是多么落寞與孤單。所以一放學,我把自行車往院子里一橫,便奔小虎而去,而小虎總是興奮地直起后腿,嗚嗚地叫著,像它小時候一樣舔我的雙手,把憔悴的小臉在我衣服上蹭來蹭去。一雙黑黑的眼睛淚汪汪地看著我,深陷的眼窩周邊的毛也總是濕濕的,好像傷心的淚痕。 那天放學回家,我看到心愛的小虎躺在院子里,一身血跡。原來,那天大白又從門前經過,兩只狗隔著門咆哮,最后小虎掙脫了繩子,跑出去與大白展開一場惡戰,結果兩敗俱傷。最后,大白被鄰居拖回了家。小虎開始還能自己走,到院子里就倒下了。 從那天起,小虎精神一天不如一天,雖然進行了包扎,但還是在十天后帶著一身傷痕死去了。 我流著眼淚把小虎埋在屋后的絲瓜架下面。二十多年過去了,它一直活在我的記憶深處,有時候會在夢里向我奔跑過 來,直起胖胖的身子舔我的雙手,一雙虎虎的眼睛望著我,英武有余,就像又回到了小時候。 英雄的父親 堅強的母親 文/王桂芳 聽母親講,青年時代的父親,受在陜西國民黨部隊任團長的趙永樂(我的姑夫)的影響,投筆從戎,多次冒著生命危險偷渡黃河,為我黨運送槍支彈藥和情報,并成為我黨安插在國民黨里的一名出色的情報員。 到1948年,黨中央西北局和中原局,正在積極籌備殲滅胡宗南兵團的大戰役。為此,中原軍區奉中央之命收集陜西情報,決定在西安建立交通站。當時,豫西軍區情報科的劉志德科長,在洛陽孟津縣王莊村秘密召見父親,委派父親到西安為我黨收集情報。 當父親剛潛入西安雷江會鞋鋪時,就發現有國民黨特務跟蹤,便立即從后門潛回寶雞,又秘密地與1946年秋就加入西安地下黨外圍組織“三民主義同志聯合會”的金宗歧(此人是國民黨駐寶雞的營長)取得聯系。在他的配合下,很快在華陰縣開設了卷煙商鋪,為我黨組建了情報站,在短短的時間內,通過在國軍中的內線,為我黨提供了很有價值的情報。當父親又一次回洛陽送情報時,不幸被國民黨特務逮捕,特務用金錢地位利誘父親交待出所有情報人員的名單,可父親守口如瓶。惱羞成怒的特務開始動用酷刑,面對酷刑,父親拍案而起:“我就是共產黨員王汝洲,隨你們處置吧!我就不說。” 1948年5月初,國民黨特務機關在漢中殺害了父親。臨刑時,父親高呼:“我叫王汝洲,共產黨員,是河南洛陽孟津縣華莊村人,如有過路君子,就請為我家人帶個口信吧!汝洲我就在這里謝了……”當時正巧有鄰村的村民蔡龍潭在場,他把這一噩耗帶給了母親蔡秀娥。 當母親知道這個噩耗時,一直瞞著爺爺奶奶和我,怕我們受不了,她一個人扛著。有一次我問母親:“娘,你咋一個人在這里哭呢?”母親對我說:“是小蟲子迷了娘的眼了。”每次爺爺奶奶問起我爹咋還不回來時,母親一笑,說:“他讓人剛給捎話回來,說他很好,讓你們二老放心。等忙完了他的事后,他就要回來看你們二老了。”有幾次我聽到奶奶心疼地問爺爺:“你發現了嗎,你看咱家媳婦兒咋一下子就變老了呢?”爺爺也說:“就是,我也發現了。” 直到解放后,政府給我家門上懸掛“光榮烈屬”的牌子后,爺爺奶奶才知道他們的兒子早不在了,我才知道原來我的父親早犧牲了。當時洛陽軍分區領導、縣民政局領導和村領導多次看望母親,他們在臨走時都再三叮囑母親:“家里有什么困難,就隨時來找我們,可千萬不要總是自己硬扛著呀……”可堅強的母親再苦再難也不給政府添麻煩,她總是想方設法,咬緊牙關自己克服。自己養雞舍不得吃一個雞蛋,用雞蛋換鹽換油吃。自己種棉花,織布賣布養家糊口。 母親從27歲開始守寡,硬是直到把爺爺奶奶養老送終,把我這個獨生女兒養大成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FF184545FQA112IJOJ


板橋節能環保水果盒外送板橋學校水果餐盒外送三峽水果宴會盒推薦
新店單人份水果杯外送 》跟隨季節的腳步:綠之果物季節水果訂購新北高端水果餐盒外送 》酒店專享:綠之果物水果盒,客房必備信義水果點心盒外送 》大型宴會的完美選擇:綠之果物水果宴會盒

arrow
arrow

    nn7er8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